卵巢上为什么长了很多小泡泡

2009-08-13 17:32:45 来源:互联网

  中西医结合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,能让月经恢复正常周期,体重减轻,并能增进排卵受孕。一般治疗3~6个月见效。治疗过程中配合运动、合理饮食,有助于治疗进程的加快。

  后,我们想告诉多囊卵巢综合症病人,不仅要着眼“现在”——目前积极治疗,还要有“远见”——即便短期内造成担心的症状已经缓解,甚至已经怀孕生子了,以后也要定期回访。病人应长期坚持了解自己全面的情况,必要时检查生殖内分泌项目以及血脂、血糖、胰岛素、催乳素等,以减少远期并发病的发生。

  卵巢里的“种子”掌握您的生育权

  女性的卵巢好比一个优质的种子库,卵母细胞则是存储于其内的种子。早在女性胚胎期,这个种子库就已开始积极地储备种子。在母亲温暖的子宫里,仅7个月的女性胎儿那小小的肚子里,这个种子库就已经达到了它的很大库存量:内含几百万个卵母细胞。当女婴出生时,其卵巢内含有200万个卵母细胞,此后这个种子库不再增加储备。[-hzh-]

  这个种子库在女性青春期到来之前,处于休眠状态。虽然不断地有种子想苏醒、发育,但由于缺乏周围环境的支持,它们很快便萎缩了。经过多年的淘汰,到青春期前,这个优质的种子库里只剩下几万至几十万个卵母细胞。

  女性青春期犹如自然界的春季,大地万物复苏。神经内分泌的高级指挥官——下丘脑开始发布动员令了。下丘脑还有一个直属机关——垂体,后者担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,把下丘脑发出的指令下达到卵巢。指令就是卵泡刺激素和黄体生成素,这两种激素水平的高低、发放频率的快慢和比例,控制着卵巢的一举一动。

  卵巢接到指令后,优质的种子库迅速行动起来。一批卵母细胞被“选”了出来,如黄豆在适宜的温度和水中发芽一样,这些卵母细胞发育成卵泡。在发育过程中,卵泡分泌出女性的特征性激素——雌性激素。然而,自然选择是很严格的,一批卵泡中通常无出其右一个可以发育成熟并排出卵子,而绝大部分卵泡发育到一定阶段便停滞不前,渐渐萎缩了。

  成熟的卵子脱颖而出,而卵泡经过一系列变化成为黄体,它可以分泌雌性激素和孕激素。由于孕激素来自黄体,故也称黄体酮。


  下丘脑、垂体对卵巢的管理是很民主的。卵巢随时把意见反馈到上级机关,也就是说血中雌、孕激素的浓度可以调整下丘脑、垂体发出的指令。它们指挥下丘脑-垂体-卵巢这个女性生殖轴,月复一月,有条有理地工作着。

  子宫内膜则在卵巢激素的周期性作用下生长、脱落,形成了女性熟习的月经。

  月复一月,年复一年,经过了多年的消耗,卵巢这个种子库终于有一些捉襟见肘了。选出来的卵母细胞,要么数量不够,要么质量不好,不能产生充足的雌性激素,于是月经量渐渐减少。多数女性更年期的月经改变是周期渐渐延长,经量渐渐减少,平稳进入绝经期的;少数人月经突然停止,不再来潮。[-hzh-]

  卵巢功能的衰退,标志着更年期的来临。卵巢的种子库存耗竭了,不能再排卵,在产生不出雌性激素滋养子宫内膜时,女性便丧失了生育的基础。男性则不同,男性睾丸内的精原细胞可不断地分裂、发育成精子。这样,源源不断的精子使得男性生育功可以持续下去。
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多囊卵巢综合症有什么引起?

    多囊卵巢综合症有什么引起?

    ... 详情
  • 如何有效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