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囊性卵巢症饮食疗法

2006-08-20 15:26:00 来源:

  「多囊性卵巢症(PCOD)」是属于良性卵巢囊胞,早期症状不容易察觉,尽管每位女性的症状皆有不同,但多有经期不规则或是没有来潮的情形发生,所以多囊性卵巢症常会被忽略。但是医师看诊时还是有两项诊断指标,一者是严重痤疮(无论是脸部或身体),一者是无原因的发胖。[-hzh-]
  但是诊断出症状后,治疗时若使用效力较强的药物治疗,常有令人不适的副作用。所以建议你与专业医师长期配合,以自然、温和的渐进方式治疗。较好配合饮食—转成纯素食者,由专业营养师会制定基础原则改变你的饮食习惯。这是为了确保你不会摄取到肉中可能的注射荷尔蒙。包括内脏或是加工过的肉制品-香肠、腊肠等,因为里面也会有荷尔蒙残留。体重超重的患者,减肥是重要且必须的,不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经期并受孕,降低罹患心脏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机会。
  饮食建议:
  多食用蔬菜、水果、坚果类及果实。
  摄取牛乳制品好过食用肉类。
  饮用豆奶或是食用豆类食物,例如豆腐。
  多摄取活性乳酸菌,它是相当重要的益菌。同时需多摄取榖类,因为榖类的特殊纤维提供乳酸菌活跃的能力。有时短时间的禁食,能帮助排除体内无用的化学物质并且增加自体免疫能力。这样能帮助平衡体内荷尔蒙及治好囊胞。
  病因:
  多囊性卵巢症(PCOD)这是因为荷尔蒙混乱,并且3%-5%患者正值生育年龄。但为发生荷尔蒙失调原因仍不明,但大多是来自于家族遗传因素。
  正常情况下,女生月经周期28天。这是由于荷尔蒙的作用而形成的周期,一般女性卵巢中约有10个卵泡,荷尔蒙促进卵巢中的卵细胞成长,经过14天会有1个卵泡成熟为主要卵泡并排出,并且子宫内膜会准备接受这个胚胎(成熟的卵细胞)。而其它卵泡会逐渐退化,或等待下一个成熟排卵的机会,如此反复形成我们所谓的经期。
  多囊性卵巢症常是因为胰岛素疾病所引起。胰岛素是负责男性荷尔蒙的生产。若是胰岛素发生病变分泌过多,促使男性荷尔蒙产生过多,血液中男性荷尔蒙会较正常值高,颠覆了维持月经周期的荷尔蒙正常平衡,影响了无法排卵(停止排卵)、经期也延缓了,就会导致多囊性卵巢症。所以针对胰岛素及血糖做控制,也能帮助治疗多囊性卵巢症。
  有时是因为卵巢中的卵泡多又小,数量超过二十个以上,在养分的分配下,卵泡无法成熟进而造成不排卵的现象,所以造成患者不易或是无法怀孕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标准是什么?

   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发病多因性、多态性的内分泌综合征(以持续性不排卵、高雄激素、胰岛素抵抗为特征),涉及多系统的生殖、代谢障碍疾病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多囊卵巢综合征和内分泌有关吗?怎么改善?

   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复杂的年轻女性综合代谢内分泌疾病,主要表现有月经不调、稀发排卵、高雄激素血症、多囊卵巢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